【倾尘】一世倾城(二)

“哥,我。。。有事想跟你商量一下。”文世轩小心翼翼的看着文世倾,心里琢磨着不知道该说不该说。

“哦,什么事,”文世倾微笑的看着文世轩,“说来听听。”

“哥,”文世轩不知道该说什么,支支吾吾了半天,“那个,这个。。。”看弟弟憋的满脸通红,文世倾顿时心下领会,“怎么,是不是看上哪家姑娘了?”文世倾腾的一下抬起头来,惊讶的瞪大眼睛看向文世倾,“哥,你怎么知道?”看到文世倾戏谑的眼神才知道,自己被忽悠了。既然大哥都猜出来了,文世轩索性说了出来,“我有心上人了,可是她的哥哥不同意,执意要让你跟他见上一面,说什么,得见家长才能同意我们在一起。”

“哦?”文世倾挑了一下眉,“这是哪家姑娘了,怎么有个这么霸道的哥哥?”

“是,是,是宁家大小姐,宁佩珊,她哥就是,就是小霸王,宁,宁致远。。。”

“什么,宁家?”文世倾一听,脑袋嗡的一下就大了,“你简直就是胡闹!你知不知道,宁家跟咱们家是死对头,你们这件事,不光爹不同意,那宁老爷更不会答应的。再说了,他宁致远是出了名的蛮横无理,他的妹妹能是什么好姑娘!”说着,便气急败坏的要出去。文世轩以为他要去告诉爹,情急之下一把拉住文世倾,噗通一下跪在地上,苦苦哀求道,“哥,哥,我求你,别告诉爹,不然我死定了!”

文世倾看着跪在地上的文世轩,只见他脸都变得煞白,都快要急的哭出来了,无奈的摇了摇头,把文世轩拉起来。“我不是要告诉爹,我是要去找宁佩珊。你们都还小,不懂这之间的利害关系,你们在一起是得不到祝福的!得不到长辈祝福的婚姻,是不会幸福的!”

“可是哥,我跟佩珊是真心相爱。而且,她是最适合做我妻子的人选,”文世轩紧紧抓着文世倾的胳膊,眼里充满了哀求,“你是知道的,我天生体味就比别人重,每过两个时辰就得洗澡,因为这个我都不敢跟女孩子亲近。可是你知道吗,佩珊没有嗅觉,她闻不到我的体味,只有在她面前我才有一点点自信。哥,我求你了,你一定要帮我!”

文世倾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好吧,我跟你去见宁致远!”


来到花神庙,文世倾远远的就看到宁致远和宁佩珊,还有安逸尘。他怎么会在这里。

宁致远双手抱臂,抬起下巴来一脸不耐烦对文世轩说,“这就是你大哥,文世倾?”“哥,你礼貌点,”宁佩珊紧张的拍了一下宁致远,转过头来朝文世倾甜甜的笑着说,“文大哥你好,我是宁佩珊!”

“你好,宁大小姐!”文世倾颔首。这个宁大小姐,并没有传说中的蛮横无理,倒是娇俏可人的很,眉眼间带着一股天真烂漫。说话间,眼神不时的看着自家弟弟,满眼柔情,看来对世轩倒是真心。只这一眼,文世倾便认定了这个未来弟媳,可看宁致远这架势,恐怕他弟弟,还入不了他这个大舅子眼里吧。

果然,宁致远张口就说,“文世倾我告诉你,他们的事我不同意。我约你来不过是想让你弟弟死心,我的妹妹是绝对不可能嫁给一个文弱书生的!”

“致远,”一直安静站在一旁的安逸尘突然插话,“你来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,你不是说要跟文大少爷一同商量他们的亲事吗?”说着,安逸尘无意的瞟了一眼文世倾,没想到文世倾也看向自己。四目相对间,安逸尘感受到文世倾审视的眼神,顿时有种被看穿的感觉,不自在的揉了揉鼻子,视线马上转移开。文世倾微笑的看着安逸尘,眼底却未曾露出一丝笑意。

宁致远并没有感受到这边的波涛暗涌,心里琢磨着怎么在气势上压过文世倾,“没错,我是想着要商量来着,可我看到文大少爷之后我改主意了,”不理会背后着急的要跳起来的宁佩珊,宁致远自顾自的说,“文大少爷也不过是个文弱书生,你们的亲事他能帮上什么忙,到时候他爹娘肯定不会同意。既然如此,晚痛不如早痛,你们俩趁早断了吧!”

“宁致远,”宁佩珊气的快要哭出来了,“你还是不是我亲哥啊,我的幸福你到底管不管了。我不管,反正我这辈子一定要和轩哥哥在一起。如果你们不同意,我就,我就私奔!”

“宁大小姐,你且听我说一句,”文世倾递给文世轩一个安慰的眼神,“两家的矛盾不是一下就能解决的,你们千万不要意气用事。我看得出来,你们是真心相爱,咱们慢慢来说服双方长辈,时间长了他们自然就会认可你们,你说呢?”

宁佩珊一听,本来还挂着泪珠的脸一下笑开了,“这么说你同意我们了?太好了!宁致远,你输了!还是安大哥聪明,他早就说了,文大哥肯定会同意我们的,你还不信,哼哼!”

“宁佩珊你少得意,”宁致远不服气的噘着嘴嘟囔,“他文世倾同意有屁用,现在的关键是爹,还有他爹能不能同意!”

文世倾一头雾水的看着兄妹俩,“你们。。。”

“我哥其实早就同意我们在一起了,刚才不过是打了个小小的赌,”宁佩珊不好意思的笑笑。文世倾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你们呀!”

“好了,既然你们没事,那我先走了!”安逸尘看够了戏,拍拍宁致远肩膀说,“我去看看乐颜的母亲,你们慢慢聊!”说着转身走开。

“安大夫,”文世倾上前一把拉住安逸尘,“我正好有事找你,不如我和你一起走吧!”

安逸尘不解的看了一眼文世倾,“好啊,没问题!”


两人走出花神庙,走到桃花林安逸尘停下了脚步,“文大少爷找我什么事?”

文世倾冷笑一声,眼睛定定的看着他,“安大夫今天怎么会来,按说这是宁家的家事,你一个外人为什么要掺和进来?”

“宁佩珊从小就有心疼病,宁致远让我跟来,也不过是怕她出什么意外。再说了,我和他们兄妹俩是好朋友,帮朋友撑场子也是应该的!”

“真的吗?”文世倾一把揪住安逸尘的衣领,“我怎么觉得,你好像另有所图呢?”“哦,是吗?”安逸尘并没有被吓到,一脸无辜的表情看着文世倾,“我为朋友出谋划策,怎么就另有所图了?文大少爷,你可不能污蔑好人啊!”

说话间,暖暖的气息呼到文世倾耳边,幽幽的茉莉香味侵入鼻息间,文世倾觉得脑子有些晕,一把推开安逸尘。“你最好没有什么别的目的。虽然我不知道你在他们这场恋爱中扮演什么角色,但如果让我知道你对文家不利,我绝对不会放过你!”

“好,我拭目以待!”安逸尘笑的像个狐狸,嘴角微微上扬,脸颊上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