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倾尘】一世倾城(一)

阳春三月,桃花遍野。

安逸尘信步走在路上,抬头便看到前面的文府。这文府不愧是魔王岭最大的香户之一,从门外看,整个府邸气派不凡。看了一眼烫金的匾额,安逸尘嘴角勾起一丝冷笑。待他再抬起头,又换上了平时的温和丛容的神态。

安逸尘走上前,对门口的下人说道,“我是镇上新来的大夫,我叫安逸尘,是来给文家大少爷瞧病的。”下人一听忙把安逸尘引进府内。

安逸尘跟着下人进了府,经过一片花园朝院子深处走去,走至一处僻静的院子停了下来。

魔王岭盛产香料,家家户户也都种着各种奇花异草,让安逸尘惊讶的是,文家这种大香户的少爷,住的地方居然没有半点鲜花,这不大的院子满眼却是松竹。这个文大少爷倒是有趣,安逸尘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。

“大少爷,安大夫来了。”

“进来吧!”

安逸尘走进房间,顺着声音看到有人坐在书桌边,身后的墙上挂着岁寒三友图,旁边的书架上摆着满满的书籍。书桌边的人,手里握着一本书,一双好看的眼睛却盯着自己。

被看的有些不自在,安逸尘摸了摸鼻子,伸出手来说道,“我叫安逸尘,是镇上新来的大夫。”说完却想到这里不兴握手,讪讪的要抽回手时,却被对方一把握住,“我叫文世倾,有劳安大夫了。”

安逸尘挑眉看了一眼文世倾,只见文世倾一脸坦然,心道此人果然不俗。“不知文大少爷哪里不适,我先给你把把脉吧!”

“不过是偶感风寒,身子有些不舒服,是我娘太紧张罢了。”说着文世倾伸出手来,略微有些纤细的手腕倒是让安逸尘有些惊讶。

给文世倾切过脉,安逸尘从药箱里取出一个本子,边写方子边说,“文大少爷确是风寒,不过不严重,让下人按着方子抓药,吃过两副后如果还不适,再来找我。”说完,安逸尘把方子从本子上撕下来,递给文世倾。站起身正要朝外走,突然停下来,从药箱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瓶子放到桌上,“文大少爷最近是不是休息不够,我这里有从日本带来的安神香,”安逸尘边说边盯着文世倾,却在他脸上看不到任何的惊讶或不解,“我知道文家是练香大户,定不缺这安神香。不过这日本的安神香也不错,有定气凝神的作用,你可以试试!”

“好,谢谢安大夫!”文世倾笑着点了点头,然后对身边一个十几岁仆人打扮的少年说道,“思茗,送送安大夫。”

出了文府,安逸尘径直朝宁府的方向走去,还没到宁府门口,就听到小霸王的声音传来,“逸尘老弟,你总算回来了,大清早的又跑哪去了?”

安逸尘顿了一下,然后笑着对朝自己走来的人说,“我给文家大少爷瞧病去了,怎么,佩珊的心疼病又犯了吗?”说着便要急匆匆的往里走。宁致远一把拉住安逸尘,嘴角扬起嘿嘿一笑,“佩珊没事,是我有事。乐颜那个臭丫头非要我赔她的桃树,走,跟我给桃树治病去!”

安逸尘白了他一眼,“树是你烧的,赌是你打的,要去你去,我还是去瞧瞧佩珊吧!”宁致远耸了耸肩,“好吧,那我一个人去了。不过,我听说这个文大少爷可是足不出户,从来不见人的,好多人甚至都怀疑文府根本没什么大少爷,而是个大小姐!”

“什么呀,人家文大少爷可是正儿八经的男儿身。再说了,人家可是饱读诗书,深居简出,涵养好得很,可不像你,整天吊儿郎当的到处闲逛。”说着安逸尘不再理会宁致远,朝门内走去。

文府内,文世倾呆呆的看着手里的方子,半晌没说一句话。站在旁边的思茗耐不住性子,开口问道,“少爷,你想什么呢?”

文世倾回过神来,笑着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,安大夫走了吧!”

“安大夫走了好一阵了,”思茗对自家少爷这性子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“听说安大夫是从日本留学回来的,医术高超,而且为人正直善良,经常给穷人看病不收诊费。不过现在安大夫住在宁府了,想要请他有些难。少爷你是不知道,我去宁府找安大夫的时候,宁大少爷的那两个跟屁虫阿三阿四那是多嚣张,太可恨了!少爷,不如咱们也把安大夫请到咱府上吧,到时候你有个什么头疼脑热的也不用太麻烦。。。。。。”

文世倾无奈的揉了揉眉心,不再去理会思茗的唠叨,低头看着方子最下角,那里工工整整的落款“安逸尘”三个字,不禁又陷入了深思。

半晌,文世倾抬起了头看向窗外,自言自语道,“这个安逸尘,定非池中之物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2)